海原
我活了我装的
 

《【达荧】静待春息》

[四季企划·春分]

  

“身处何地 静待春息”

  

  

  

全文5.3k

———————————

  

  “至冬也有春天吗?”

  达达利亚皱着眉,努力地回想家乡的春。

  “嗯……有的吧。”



·01·

  “荧:

  “多日不见,正巧我最近休假,久仰蒙德风花节的盛名,便想来蒙德坐坐。不知道大名鼎鼎的荣誉骑士小姐可否能推荐些什么值得参观的去处?……”


  邮差喘着粗气将还带着雪国风霜气息的信封交到荧的手上时,仲春的蒙德已然纷飞起蒲公英。知道风花节的到来后,她特意推了好几天的委托,重回这片深受风神宠爱的土地,却没想到他的信紧随其后来到她身边。

  展开信,塞西莉娅花的味道混杂着墨水味在她鼻腔中弥散开来。细细回味,还能捕捉到海风与松柏的寒冽气息,那是他的味道。闭上眼,荧甚至能在脑海里勾勒出达达利亚在夜灯下写信的身影。

  掐指一算,好像有很久没见过带着一头明艳的橘发朝她微微笑着的那人了。执行官的工作繁忙,上次匆匆一见之后彼此重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上,就好像那次见面只是黄粱一梦。提瓦特交通不便,传达感情还停留在最原始的书信,纸笔谱写出交织的情感,切实触碰到信时果真能让她感受到隐藏在文字下的思念。


  可话是这么说。停留在蒙德期间,她顺着风寻遍了风花球,迎着风弹奏了主办方提供的曲谱,又接了去蒙德四处采风拍照的委托。几天下来,从每天去城门口确认七八次达达利亚的身影有没有出现,到期待着达达利亚的身影能够出现在蒙德城内,再到最后一点点熄灭内心翘首以盼的火苗……

  荧难免有些失落。他们之间的关系难以用某个词定义,但这不代表着没有关系。达达利亚的为人她清楚,无论什么事情,他都说到做到。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趁着等待谜面破解的空隙,她偷偷爬上墙头,手上拿着朵随处折来的甜甜花。蒙德这个时节的风最为柔和,毕竟是关于爱的节日,那个不着调的吟游诗人总会在这种时候毫不含糊。


  鸭子三两成群,在果酒湖自由地游着,偶尔互相梳毛,小团雀也结伴四处蹦蹦跳跳。不愧是爱的节日,就连动物都开始追求另一半。荧揪下片花瓣,任由其随风漂泊,最后消失不见。

  没有鸟类喜欢吃甜甜花瓣。落进果酒湖里的甜甜花,只会让湖水的甜度更上一分。

  已是午饭时段,家家户户的门窗都飘出饭菜的香气,猎鹿人更是早早就生好炉灶,特制的胡萝卜煎肉的味道弥散在蒙德城的每一角。她早早打发走派蒙去吃饭,明明自己也很饿,可就是没有什么想吃东西的心情。

  他会来吗?

  荧接连撕下几片花瓣,让其顺着指缝落下。清风中多了丝青草的芳香和独属于甜甜花的甜丝丝的味道。

  他不会来。

  少女会将世间万物的运动轨迹与心事相关联,美名其曰这是对未来的预兆。怀揣着心事的她难得与她外表体现出的少女同样。

  他会来。

  花瓣只剩下寥寥几片,荧索性连带着枝干随手将其抛下。花杆在空中翻滚几圈,便落在水面上,激起几圈微弱的涟漪。

  他不会来。

  荧叹了口气,从城墙头一跃而下。她要的哪里是结果,她要的是对内心已认定事实的肯定。他不会来。



·02·

  从浮岛的风场一路飞到蒙德城,正巧是黄昏时分,连草丝都被夕阳镀上一层金边。荧最喜欢这个时节的蒙德,扑面的风都是温温柔柔的,草地刚刚抽出新芽,摸上去就像是幼鸟新生的绒毛。

  她回想起蒂玛乌斯刚才坐在魔女们的茶会桌前信誓旦旦的神情,不由得笑出声来。说什么追到莺儿前绝对不说一句谎言……那一刻她的脑子里浮现出的满是那一头橘发,他发过誓他一向言出必行,可如今……她悄悄抹掉溢出的泪水,就当是连眼泪都笑了出来。

  都是谎言。荧莫名难过,明明嘴里没一句真话,怎么好意思说出自已一向言出必行。

  风之翼经过湍急的气流难免颠簸,荧连忙收敛心神专心平衡。算了,还是不想了。不值得因为一个男人而如此慌神。


  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看见莺儿到来,蒂玛乌斯连忙奔向她。他迎着夕阳,表情被照得熠熠发光,荧站在一边,看得很清楚。欣喜、疑惑、震惊……那种混杂的神情她从达达利亚的脸上见过很多次。

  相比于蒂玛乌斯的局促,前来“兴师问罪”的莺儿倒一如往常地落落大方。她听见蒂玛乌斯问莺儿她怎么会突然到蒙德来,莺儿只是笑笑,耸耸肩说道:

  “……你说你遇到了至关重要的事,没法来接我,那就换我来找你啦。”

  荧一惊。现实是死的,可人是活的。达达利亚没空来找她,但她可以去找他呀?至冬离蒙德没多远,穿过风龙废墟,只要走上三天两夜就能到至冬城……

  轻风拂过,引得装饰用的飘带都随风起舞。橙黄涂布上树叶,好像达达利亚毛茸茸的头。荧揉揉眼睛,真的有人影伫立在远处的风车下。

  “达……”

  她刚要叫喊出声,远处那人却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转过身来,冲她摇摇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阳光勾勒出他的剪影,荧会意,笑容连自己都没注意到就爬上了嘴角。

  “派蒙,我有点事就先走啦。柯莱和砂糖那边的说辞就交给你了哦。”

  她几乎以如同顺着风滑翔一般的速度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跑去。欣喜、疑惑、震惊……刚刚出现在蒂玛乌斯脸上的神情在她的脸上一一复现。

  太阳落山,夜幕即将降临,但没关系的,她不在意。因为独属于她的太阳正在冉冉升起。


  “你怎么会来?”

  荧一股脑地扑进达达利亚敞开的怀抱中,因着身材娇小,她只能堪堪环抱住他精壮的腰。鼻尖搭在他胸前的绶带上,她不知餍足地极力吸气,独属于达达利亚的味道迫不及待地钻进她的鼻腔。

  他回抱住怀中的那人,一只手忍不住揉乱她柔软的金色发丝。一启唇,零散的轻笑便落到她的耳畔。荧听见他带着嗔怪说道:“都已经写信告诉你带我转转啦。伙伴还在这里,我怎么不会来呢?”

  达达利亚同样贪恋着她的味道。他深吸一口气,大脑里蒙上灰尘的气味模块再次复苏,“你知道的,我一向说到做到。”


  荧突然为自己埋怨般地误解他感到羞愧。



·03·

  刚告了假,再去猎鹿人吃饭出现在朋友们面前可不太好,何况还带着达达利亚这么个愚人众,总感觉会破坏了他们的风花节氛围。歌德大酒店已经成了愚人众的活动中心,正巧酒店后厨大概没人使用,荧想了想,倒不如自己亲自给他下厨的好。

  “达达利亚,”她捏了捏他没什么肉感的手,“你饿了吧?”

  “嗯,有点。毕竟为了见你,我可是一提交完报告就往蒙德赶的呢——所以伙伴想怎么补偿我?”

  他的肚子恰合时宜地咕噜噜叫起来。即便是已入了春,入了夜,吹到身上的风也仍然料峭。他的大手包裹住荧的手,脸上的笑意难掩。

  荧眨眨眼,浅淡的笑流转在眼眸深处,“唔……我亲手给你做?”

  他哈哈大笑。“好!说起来,好像很久没有吃到伙伴做的水煮黑背鲈了呢?”


  她知道他驻留璃月期间,就好这一口水煮黑背鲈。达达利亚不算太擅长吃辣,可每次去万民堂解决午饭时,总是会叫上一碗万民堂特色的水煮黑背鲈。每次看见他被辣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时候,荧总是会笑他又菜又爱玩。

  他不甚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只是颇为惨淡地笑着,好不容易练会了用筷子吃饭,此刻握着那两根细竹竿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荧和香菱算是熟识。每次他兴冲冲地下单时,如果赶上香菱掌厨,荧总是会告诉她再少加点辣。可璃月人习以为常的辣度在这个嗜甜的至冬人面前仍然辣得要命,看着他连喝五六杯水都压不下去灼烧口腔的辣,荧差点被气笑了。


  “下次再想吃,就告诉我,我来给你做吧。”荧无奈地笑着,递给他一杯牛奶,达达利亚慌不择路般地三两口喝下,惊讶得两眼放光。

  她为他特意改良了食材,在保留了水煮黑背鲈特有的鲜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小辣度。达达利亚只吃过一次便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甚至比平常还要多吃了两碗饭。


  蒙德厨灶的火力连荧放置在尘歌壶里的炉灶都比不上,不过幸好勉强能用。切下几片装饰用的红甜椒摆在大碗里,又将香料放在鱼上,热油一淋,香味顿时被激发,充斥着整个后厨。闻到这味道,达达利亚感到口水顿时从各个唾液腺里喷涌而出。

  他连忙盛上两碗热腾腾的米饭,见荧把大碗放到桌上,达达利亚伸出筷子就要夹,却被她一筷子打走蠢蠢欲动的手,“我还没上桌呢,连我都不等就要准备吃了,公子大人?”

  达达利亚嘿嘿笑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后的头发,“不好意思呀,我实在是太饿了……”

  “我不管。要是以后你也是这样,那我回家岂不是要吃不上一口热乎饭了?”

  “不会不会,伙伴那口我还是能剩下来的啦。所以现在是不是可以吃了?”

  看着达达利亚一脸期许的样子,仿佛眼睛里闪着光,荧怎么也没办法再继续把玩笑开下去。她只好端起饭碗,看起来颇像故弄玄虚,“好吧,你吃吧。”


  荧不禁怀疑,达达利亚那副风卷残云的模样,是不是在至冬那边被人苛待得缺衣少食了。

  吃过饭,还没等荧把碗筷收拾起来,达达利亚就已经开始自觉收拾起餐具,放进水池里冲洗。用不着她发问,他就给出了答案:“伙伴做饭都那么累了,我怎么舍得你再洗碗筷呢?”


  蒙德本就夜生活丰富,风花节的到来更是让其更上一层楼,吃完饭还远远未到就寝的时间。达达利亚的眼底挂着如同新月般的黑眼圈,荧很容易就能猜到他为了早日提交报告熬了不只一天两天的夜。他对睡眠的需求不大,相比于早早催他上床睡觉,还是做点他喜欢的事才能缓解积攒已久的疲劳。达达利亚没多少爱好,吃好吃的算其一,那其二就是……

  “达达利亚,”她轻声开口,声音被晚风裹上令人安心的温柔,“要不来打一场吧?”

  “嗯?”他愣了下,随即爽朗大笑,“好啊!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呢,来让我看看伙伴最近长进了多少?”


  清泉镇的西边一大片空地,因着总有一群史莱姆聚集在这边,所以即便是毗邻小镇,也人迹罕至到接近于秘密基地。两人剑拔弩张,气氛却不是一触即发的紧张,而是若有若无的暧昧。

  或许是时间太晚,又或许是彼此的心思都不在争斗上,达达利亚每一次的突刺就像是软趴趴的绣花针,扎在荧这块软绵绵地防守着的面包上。

  在他最后一次根本没有思考就发起攻击之后,荧终于打破所谓僵局。“你没心思。”她笃定道。


  “伙伴不也一样。”

  

  他索性收起水刃,落落大方地走到她面前,拭去沾在她脸颊旁的草屑,“想打发时间,还是有很多方式的,不只有打架哦。”

  “那你为什么不想个办法呢?”被戳中心思,荧有些恼,却不发作。达达利亚的切实存在完全掩盖住她的那点恼羞成怒。

  闻言,达达利亚倒还真摸起下巴,摆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他的目光扫过四周,提议脱口而出:“要不要来试试捉迷藏?”

  “好啊,我来抓。”荧自信满满地同意,“输了要怎么办?”

  “这话我应该问你才对。”

  “不,我不会输。那就你自己想惩罚好啦。”说罢她转身,还真的开始数起数来,“100,99,98……”

  达达利亚只好转身进了密林,企图在已经浪费掉七八秒后的倒数中找到最好的隐蔽处。



·04·

  “3,2,1……藏好了吗——”

  悄无声息。拂过耳边的,只有风吹落叶的沙沙声和阵阵的虫鸣。荧屏息,脚步落在逐渐繁茂的草地上,不发出任何声音。

  她不可能会输的。越靠近一分,那份熟悉的元素力就越与身体核心产生共鸣、发出振动——他在她面前无所遁藏。

  常年跑在野外,何况这里是蒙德,一个毫无,或者说几乎没有来到蒙德经历的外乡人对这一带的熟悉程度可远远比不上她。已经很近了,谅是他没想到荧会锁定得这么快,达达利亚甚至没有改变自己的点位,现在再转移位置的话反而会暴露得更快。一想到他的呼吸会随着她的靠近越来越急促,却不敢表现得过于明显,荧就难掩愉悦的心情。


  根本没有犹豫,她直接扑到灌木丛后,毫无防备的男人满脸震惊,仰面朝天地看着面前笑得灿烂的少女。

  “抓到你啦。”

  她附在他耳边,声音宛如鬼魅般迷惑人心,“有想好惩罚吗?”

  达达利亚愣怔了下,随后了然般地笑出了声。“那就罚我自己亲伙伴一下好啦。”

唇还未落下,荧就气鼓鼓地扭过头去,“不要借着惩罚偷偷奖励自己好嘛。”

  “我哪里是偷偷,我这是明目张胆。”他哈哈大笑,将自己支坐起来,另一只手稳稳地托住荧的后腰,然后吧唧一下亲了一口,惹得怀中少女的面颊升腾起潮红。

  “哈哈,不逗你了。对了伙伴,”水元素在他的指尖汇聚成型,是一朵类似于花的模样,“这个送你。”

  “我才不要。这东西到我手里只会弄得我一身湿。”荧撇撇嘴。

  “哎——?!伙伴我看你是完全不懂嘛!”

  “懂什么啊!”

  “就,就是,那个……”这次轮到达达利亚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至冬人肤色偏白,难堪引起的脸红在他脸上显现得尤甚,“我听说……风花节有把花送给心爱的人的传统?”

  “所以呢?”

  大概弄清楚了答案,荧反而不急了起来。她调笑着看向面前这个涨红了脸的大男孩,不知怎的竟萌生出好想狠狠欺负他一顿的想法。

  “这朵花是用我的水元素做的是吧——总之就是!”他的声音骤然变小,仿佛突然失了底气,“我、我的意思是,我把我自己送给你……”


  “既然这么说,那我就收下啦。”


  水花转交到荧手中,却没像她想象中的那样变成一摊流水打湿衣物,而是难得安静地躺在手心里,流动着水光。

  她摘下头上一直别着的因提瓦特,将硬质的花放在他手上,“这是回礼。”

  “这是?”达达利亚不解地问。

  “你都说了要把你自己送给我了!作为回礼,那我也……”荧的脸别到一旁,刚才他脸上的潮红仿佛转移到了她脸上,“也得诚心实意把我送给你作等价交换了……”


  “好。”

  他接住花,放进紧贴心脏的内袋,“我会好好珍藏的。”

  这可是她的真心。


*

  “我不去找派蒙真的没问题吗?”

  “小家伙都多大个人了,伙伴还放心不下她,”听到这话,达达利亚的臂弯收得更紧了些,“比起她伙伴不更应该多关心关心我才对嘛?初来蒙德,没有伙伴,我还认床,那可是连觉都睡不着啊!所以伙伴应该陪我才对。”

  “是,是。”荧无奈地笑笑,又揉了把他毛茸茸的橘发,切实感受到他的存在,心情又好上不少。


  “至冬会有春天吗?”

  正式睡去前,荧在达达利亚的胸口画着圈,小声问道。

  “当然有。只要在你身边,就能感觉到春天来了。”

  这个位置正好能让达达利亚亲吻到她的额头,事实上他的确也这样做了。一只脚踏进梦乡,他的声音难免喑哑:

  

  “你就是我的春天。”




Fin.

砂糖&柯莱:荧去哪了?

派蒙:呃……她也有情人终成眷属去了………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原/Powered by LOFTER